close

最近常聽到友人的ㄧ些煩惱,有人為了愛情;有人為了工作。

A友人已經跟男孩在一起兩年了,都已經準備論及婚嫁的時候,男孩說他覺得對另外一個女生有怦然的感覺,兩人因此大吵。

原本,我以為他們的戀情會因此而劃下句點,卻令人意料之外地合好。

其實我個人是認為正在走向終點(即使又復合)。

人與人的相處其實並沒有那麼地簡單,當彼此之間有裂痕的時候,就算將傷口縫合,裂痕並不會因為縫合而消失,甚至那道裂痕會比之前更清晰。

B友人在幾個月之前就一直說老闆人不好,動不動就要回公司,週末只能在社群網站看見大家出去玩,心裡著實不是滋味。

但她對於未來的計畫或目標也沒有非常肯定,頓時失去方向,進而出現了負面思考。

她還是想要一份「好工作」。


在我理性的認知當中,男人開始對另外一位女性怦然,表示他其實也沒有那麼愛妳了。

沒有必要再為他所謂的「怦然」找那麼多的藉口與故事,那些都只是減少他的罪惡感而已,何必讓自己那麼傷心呢?

既然沒有想像地那麼適合,就適時地放下那份情感,有時候我們不是放不下這個人;而是放不下那已逝的情感。

而情感是需要被整理的,沒有經過整理的過程,我們不會看到那所謂的「病兆」。

他已經沒有以前那麼愛妳,那麼我們應該要學習如何愛自己。

 

工作呢?

我認為負面思考,是讓自己不會進步的開始,可能會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,甚至內心自我批評。

那麼,當自己開始認為自己做不到的時候,我們又要怎麼希望別人相信我們做得到呢?

當然不是每一個工作都適合我們,但我們有義務去尋找適合自己的工作。

缺乏社會經驗的我們一點實力都沒有,但我們必須創造自我潛力的價值,讓別人願意投資我們。

當我們開始正面思考,又瞭解自我潛力的價值在哪裡的時候,所謂的「好工作」是不是就沒那麼難了?

 

或許,當幸福的感情、美好的工作都沒有預期中美麗的時候,我們都應該學習面對,而不是繼續住在內心的想像裡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情觀 工作上 心情隨筆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.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